专题稿件

吴兴公安:送上开工安全第一课 让企业职工安居乡里

发布时间:2023-02-08 10:07:02 来源: 浙江在线 黄莹

  新春开工伊始,吴兴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会同高新园区派出所走进辖区金牛集团,开展以“禁毒守信,防范先行,绿色无毒促发展”为主题的开年禁毒宣传系列活动,辖区25家易制毒企业负责人参加。

  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区禁毒办主任王斌为园区企业职工送上最真挚的新春祝福,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分局“融商惠商护商”十项举措,同时向金牛集团颁发2022年度“禁毒守信模范单位”荣誉奖牌。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禁毒的意识,增强识毒、防毒的能力,现场开展了禁毒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参观“为企服务警务站”禁毒展板、毒品仿真样品,阅读禁毒宣传折页,PPT讲解易制毒化学品的分类、法律法规、使用注意事项等,增强广大职工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为达到宣传效果,还增加了知识抢答赛环节,让员工有现场参与感,“沉浸式”学习禁毒知识。“有哪种化学品属于易制毒化学品?请抢答!”现场,民警开展知识抢答赛,吸引企业职工的积极参与。“玩游戏也能学到禁毒知识,这样的宣传一点也不枯燥!”不少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参与答题游戏,潜移默化地学到了不少禁毒新知识。

  活动结束后,民警深入车间,对企业的易制毒化学物品的管理进行面对面的检查和指导,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日常生产和管理,为打造无毒企业奠定基础。

  通过本次进企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吴兴公安努力为企业发展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让企业职工安居乡里。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