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区八里店镇:垃圾分类一小步 绿色文明一大步

发布时间:2023-01-09 17:11:03 来源: 浙江在线 朱旭峰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行业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做实做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吴兴区八里店镇卫生院在吴兴区卫健局和八里店镇政府的监督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结合实际情况,八里店镇卫生院成立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网格化管理工作小组,由党支部书记、院长担任总网格长,分管副院长担任区域网格长,各中层干部为网格小组成员。同时设立垃圾分类形象代言人,举办各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以形象生动的“迷你垃圾桶”的趣味形式让群众对于垃圾分类知识铭记于心,共同分享交流垃圾分类知识与生活中垃圾分类的心得。

  在推进垃圾分类宣传中,八里店镇卫生院根据不同的场所制订不同的宣传计划,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宣传栏、文化墙,通过院内电子屏幕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各科、各服务站设立台账、奖惩制度,垃圾桶设施按要求进行摆放并进行垃圾分类投放,进行不定期检查等,同时让各科、各服务站通过自检的方式,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工作是持久战,需要积极推进,提高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这样才能使垃圾分类成为全院的新时尚。” 八里店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