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企业430余万元资金被冻结 织里警方2天解难

发布时间:2022-12-20 16:57:53 来源: 浙江在线 顾若尘

  “真的谢谢你们!年底能发给工人工资了。”近日,织南辖区的果熙制衣厂老板和老板娘特地赶来织南派出所送上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危急时刻显高效”的锦旗。

  锦旗上短短的14个字是织里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企业主对公安聚焦“安居乡里”、护航企业发展的肯定与认可。

  原来12月初,该企业的银行账户被外省警方冻结了,涉及资金430余万元,且无法得知被冻结的具体原因。企业表示自己并没有非法经营,但账户资金一直未能解冻,对其的生活和生产经营造成了巨大影响。

  临近年关,这个卡关系到三个加工厂50名员工的工资240多万,三家布料供货商尾款100余万,以及企业主自己的购房款。12月11日,焦头烂额的企业老板来到织南派出所求助。

  在充分了解情况后,织南派出所联合刑侦二大队一同开启调查,经过多方了解才知道,原来企业资金账户之所以被冻结,是因为账户内的一笔资金涉及一起诈骗案。涉及到的诈骗案件很可能就是在不久前,该企业接到一批通过广东客户介绍的越南订单,完成交易,账户收到货款后不久便被冻结。而由于案件具体事实尚未查清,才导致账户冻结。

  如果按照常规流程,查清所有事实,解冻返还将耗时数月。为了尽快帮助企业将其资金取出,织南派出所及刑侦二大队民警立即着手全面收集信息、调查取证。经大量工作努力,民警将企业没有非法经营的证据交给外省警方,并进行协调,希望对方从保护企业经营角度尽快办理解冻手续。仅仅2天,企业账户430余万元得以顺利解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