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八里店镇:凝聚志愿力量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12-09 17:24:28 来源: 浙江在线 白杨 陈斌

  近日,家住吴兴区八里店社区玫瑰苑小区的志愿者徐培勤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一处路面砖出现了下陷和窨井盖松动的情况,为了防止下雨天路面积水,影响居民出行,她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发送至社区党群中心的《志愿者》管理服务微信群内,接报后社区第一时间完成了路面修复闭环。

  今年以来,八里店镇借着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东风,坚持以“绣花”功夫擦亮城市名片,探索“共治共享、多样开放、常态长效”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之路。目前,已经有来该镇自各行各业的不同年龄的2000多名志愿者纷纷加入,通过凝聚志愿服务“红色”力量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我们招募了200名来自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美丽小区’‘美丽街区’城市管理观察员,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城市管理共建共治中。”八里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开展各项城市精细化管理志愿服务,全面协助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通过家园志愿者平台、社区微信网格工作群等,上报市容环境、背街小巷卫生保洁、热点区域停车等市民群众关心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职能部门收单后第一时间派人前往现场进行处理并跟踪解决。

  为了更好解决一些城市管理中的热难点问题,八里店镇通过深挖和统筹志愿队伍资源,有效凝聚银发智慧、青年主力、社会力量,创新成立了“银发生辉·八厘‘戎’耀”志愿服务团、“家园志愿广场”等“红色志愿服务品牌”,赋予志愿服务更加丰富的内涵。

  目前,八里店镇通过组织开展“最美”街区和示范商户、文明家庭评选工作,评选出最美街区10条、100家示范商户、100户文明家庭。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