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区八里店镇:凝聚新青年 提升社区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12-09 17:24:28 来源: 浙江在线 钱培芬

  “我们现在小区环境整洁有序,基本上看不到车辆乱停、飞线充电、私拉乱接这些不文明现象。”吴兴区八里店镇移沿山小区陈阿姨说道,自从该小区成立自主物业公司以后,这样的新变化让小区面貌一新。

  这是八里店镇坚持党建引领,有效提升社区管理精细化水平的变化之一。为破解农村安置社区管理难题,八里店镇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让群众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得到解决,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据了解,移沿山社区是移沿山村的农民安置社区,2020年6月,移沿山村积极发挥基层党建的“红色堡垒”作用,凝聚各方力量,自主成立了村下属物业公司,通过公示物业公司服务人员信息、服务内容,配备小区联络员,公开投诉建议联系方式,制定管理服务方案,健全质量管理、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等制度,收集居民的诉求,全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为了更好地鼓励群众参与小区管理,该村积极发动党员骨干加大各项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开展“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文明养犬人人有责”“小区环境人人保护”“消防安全在我心中”等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参与解决社区问题积极性,提高社区居民的社会意识,从而推进社区治理更加完善、社区环境更加美观。

  “通过成立自主物业公司,不仅加强了社区的环境治理,提升了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壮大了我们村的集体经济。”八里店镇移沿山村党总支书记孟锦康表示,如今,该村一年可实现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帮助30余人实现就近务工。

  接下来,八里店镇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推进“123456”社区工作法,紧紧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开展基层治理创新工作,推进自主治理小区的长效管理。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