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八里店镇:推进垃圾分类 齐创美丽小区

发布时间:2022-10-25 14:55: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 朱旭峰)为践行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吴兴区八里店镇南塘社区海上湾小区按照“补短板,创特色,争示范”的工作思路,构建“党建联建、社会助力、全民参与”工作模式,同时通过持续加强资源化利用、数字化赋能,推动小区精细化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824f235c4aabcad3130a89fc6659b6a.jpg

  为帮助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观念,培养环保意识,海上湾小区聘请楼道长成为垃圾分类指导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垃圾分类指导员一边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一边向他们讲解有害垃圾乱放的危害、如何分类及分类的意义,让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更深刻、对分类投放更精准。为了强化垃圾分类宣传的成果转化,巩固学习效果,加深对垃圾分类的印象,垃圾分类指导员组织居民对家中的有害垃圾进行集中收集,倡导居民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共建美好家园。

  借着创建“美丽小区”的契机,海上湾小区不仅通过更新升级小区活动室和室外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进一步深化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还开展分类互动游戏、添置分类墙面玩具来强化“识别、践行”垃圾分类理念。

  数字赋能,让垃圾分类更精准。八里店镇从规范运行监管体系入手,精细化、高标准开展分类质量、设施设备的动态化管理。利用大数据技术实时统计分析反馈给责任单位,整改反馈可以直接上传,形成“巡检计划—计划执行—整改反馈—分析总结”的闭环。目前,通过八里店镇的数字大屏,海上湾垃圾分类驿站和“三站”情况出现问题能及时得到反馈,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

  下一步,海上湾小区将持续统筹协调,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补齐短板、提升质效,高质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小区绣花针式管理。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