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早春竞农事·能手| 养鱼苗,90后“渔二代”有“秘密武器”

发布时间:2020-03-19 06:5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见习林婧 通讯员 陈畅 曾兰兰 策划 李建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见习林婧 通讯员 陈畅 曾兰兰 策划 李建)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也是一年中鲈鱼育苗的关键期。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湖旺水产种业基地负责人、1996年出生的小伙子费晨阳每天都忙得停不下来。

  基地300多亩鱼塘间没看到几个工人。只见费晨阳拿出手机,点进鱼塘在线监测系统,屏幕上显示溶氧量、温度值正常。原来,鱼塘内装了溶氧量传感器,能实时监测数据,一旦有异常就会自动发出警报。

  影响鱼苗孵化的关键因素是水温和溶氧量,水温以23℃至26℃为宜,育苗基地大都使用传统加热棒,鱼苗孵化率不稳定。湖旺较早引进了自动化恒温仪,可让鱼苗繁育比常规提早一个月。这个时差精准击中了客户需求,湖旺目前销售火爆,日销鱼苗2000多万尾,订单已经排到4月底(详情请见近日浙江日报“人物”版)。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