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日产外科平面口罩10万个!吴兴全自动口罩生产设备投产

发布时间:2020-03-13 16:38:49 来源: 浙江在线 郑嵇平 曾兰兰 徐成 王艺潼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嵇平 曾兰兰 徐成 记者 王艺潼)“目前客户已经预定几千套了,暂时不接单了。”吴兴区东林镇浙江安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玉成这两天电话响个不停,上周企业研发的自动化口罩生产线投产,市场反响火爆,客户纷纷打电话来抢购。

  把原本用于5G材料加工的设备,火线改造成了自动化口罩生产线,这一创新做法就出自浙江安浦科技有限公司。

  “两个月不到的时间,我们就完成了产品的研发到投产。”金玉成说,自动化设备的投产,能够大大提升口罩的生产效率。

  安浦科技是一家主攻电子行业自动化设备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有近20年的发展历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这家原本只“对话”电路板等电子材料的企业,硬是与急需的防疫物资——口罩打起了交道。

  “疫情来了,企业想着能为防疫做点事。1月26日,我在研发组的微信群里提出能否快速研发出口罩生产设备,群里的6名工程师马上行动起来。”金玉成说。电子制造设备上真能生产出口罩?有着丰富设备研发和制造经验的金玉成发现,企业之前擅长生产的电子级玻纤布涂覆机与口罩生产设备在原理上吻合,这一原本用于5G材料加工的设备改造的可行性非常大。

  “我们联合深圳分公司的工程师,在春节期间宅家研发设计。”企业工程师费正国说,深圳的工程师“解剖”了当地口罩生产企业设备构造,湖州总部的工程师结合传来的信息着手改造涂覆机。两地工程师每天通过互联网交流,在“云端”造起了口罩生产线。

  20天后,安浦科技的口罩生产线终于研发成功了。为了保障企业口罩生产线的交付,当地政府也四处为企业寻觅设备零件。前期用于口罩面料粘合的超声波发生器比较紧俏,东林镇政府的‘三服务’团队就四处跑腿,帮忙联系相关企业保证原材料供应。

  在多方助力下,企业用了一个多星期,在3月6日就实现了设备投产。金玉成介绍,企业研发生产的全自动口罩生产机,每分钟可生产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平面口罩100个、N95口罩15个,日产量可达平面口罩10万个左右,相比传统人工可提升30%效率。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