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专员定点服务专班靶向服务专项政策服务 吴兴帮扶企业打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3-11 07:00:00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员工返岗率达到98%,产能恢复到90%……近日,吴兴区中小企业——藤卓智能科技(湖州)有限公司的生产线又有了往日的生气。而在此之前,企业遇到了员工难以及时到位、防疫物资缺乏等问题。作为企业“一对一”的驻企服务专员,区统计局总统计师嵇金鑫在一周内将企业的这些烦心事办成了顺心事。

  驻企服务专员是吴兴区“助企开复工,确保开门红”专项行动中的一项新机制。在应对疫情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中,该区结合“三服务”活动,派出500多名服务专员到各自联系的近千家企业项目,落实防疫措施和解决困难问题。同时,成立了金融服务、返岗用工、物流畅通、政策兑现等七个专班,认真做到专员定点服务,专班靶向服务,专项政策服务。“藤卓智能科技”主要从事自动化控制元件生产,手头有一笔600多万元的大订单要赶制,可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很多员工还在外地。获悉这一情况后,驻企服务专员立即联系区发改经信局中小企业复工组,紧急协调了500只口罩、50公斤消毒液和一批额温枪。同时,又为企业引入云视讯平台,使得外省高管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及时处理复工复产事宜。服务专员还动员企业员工用好健康码,让各项指标合格的员工快速回到工作岗位。

  受疫情影响,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的妙溪民宿主动取消了所有订单,也因此损失了20万元,这让民宿业主犯了难。为了恢复业主信心,保障民宿在日后的顺利运营,该区服务专班主动对接,指导业主在线申报乡村精品旅游项目,数日内办完所有手续,并将补助资金在第一时间发放到位。“手机收到短信,15万元到账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民宿业主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抓好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吴兴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快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稳健发展的七条政策意见,帮扶企业渡过疫情难关。这一揽子政策设立了多项奖励和补助,将降低企业用气成本,鼓励企业数字化防疫,加大新兴产业培育,鼓励企业上规升级。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