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促就业稳就业 吴兴推出技能人才提升新 “十二条”

发布时间:2019-09-12 09:53:54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林婧 记者 吴丽燕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林婧 记者 吴丽燕)9月11日上午,吴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促就业稳就业 高质量提升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相关实施方案,并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据悉,新政将以往相关政策进行集中汇总,并有针对性地在省市原有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优化。包括了加大就业补助力度、深化基层就业服务支持、鼓励全民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实施紧缺技能人才引育工程、加大技能人才生活保障力度等各个方面。

  记者看到,新“十二条”中,吴兴重点强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政策中提到,吴兴区将建立健全面向全体劳动者的终身职业培训制度,积极开展多形式多门类的职业培训。重点开展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大学生就业前技能培训、农村实用型技能培训,加强“非遗”传人的培养,紧紧围绕该区重点发展产业的技能人才需求,及时发布紧缺工种动态,2019-2021三年计划培训技能人才40000人,其中高技能人才不少于13200人。积极开展吴兴区“万名吴兴技工”培养和“千名吴兴技师”“百名吴兴能手”评选活动,获得“吴兴技师”称号一次性奖励5000元,获得“吴兴能手” 称号一次性奖励10000元。此外,吴兴区还新增相应政策,为高技能人才提供购房补贴,十二大重点产业紧缺岗位的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在吴兴购买首套房的,可以享受3万元、8万元、15万元的购房补贴。

  为了促进技能提升新政尽快落地,吴兴区已建立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机制,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分解。人力社保部门将加强业务培训,指导企业、培训机构按要求迅速组织起来扩大技能提升培训。同时,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优化补贴申报的流程,提升办事快捷率。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