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滞销翠冠梨找到新出路 “触网”一周卖出2000多斤

发布时间:2019-08-08 16:15: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最近几天,尽管天气炎热,但吴兴区东林镇三合村村民俞文林每天都在梨园里忙得不可开交。自从他家的翠冠梨摆上邮乐网,他就没怎么闲过,天天忙着采摘、称重、装箱、封口,确保当天能够准时将脆梨发往各地。

  俞文林家种梨已有20多年,30亩的梨园,每年能为他家带来10多万元的收入。翠冠梨属于早熟品种,销售期只有短短半个月。今年湖州的梅雨季比往年长,导致他家果园中的翠冠梨成熟期靠后,错过了最佳销售时间。俞文林说,去年就因为没有及时卖出去,几千斤的梨烂在了树上,经济损失达2万多元。所以今年7月中旬,第一批翠冠梨成熟后,他一方面在微信朋友圈售卖,另一方面和往年一样,在村口、104国道边摆了摊进行散卖。

  “在国道旁摆摊散卖,不仅危险,也卖不出价钱。”三合村作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州市分公司“双联系双报到”党建联系点,党员们在“三服务”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了这一情况。怎么帮村民解“燃眉之急”?

  他们对症施策,利用邮乐网等线上资源,以及邮政网点、村邮乐购等线下渠道,大力推广三合村的翠冠梨,帮当地梨农开辟新的网络销售渠道。12只装的翠冠梨,原价79元,活动价59.9元。再配以便捷的物流,上架以来网上订单量相当不错。湖州市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经理周轶盈说,仅7月19日上架后短短一周时间,销量达2000多斤。

  “现在每天都有几十箱的订单,销量还是很稳定的。”除了销量上去了,让俞文林更为欣喜的是,为了打响东林翠冠梨的品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州市分公司还积极帮助他们对接农业、供销社等政府部门的相关专家,为翠冠梨办理了各类检测报告,确保农产品品质安全。同时,他们还通过专业团队设计、统一包装等标准化运作,使得翠冠梨的附加值大大提高。

  “以前路边散卖每个最多卖到3元,现在精选出来的梨每个能卖到5、6元。”俞文林开心地说,种了20多年梨的他感慨“网络的力量太大了”。“近期高温,翠冠梨成熟得更快了,感谢邮政,帮我们拓宽了销售渠道,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我们东林脆甜可口的梨。”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