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秋日胜春朝?不,只是吴兴的这片枫叶红了

发布时间:2019-04-16 06:45: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由春近夏,在湖州的你领略过红梅的清冽、沉醉过郁金香的优雅、欣赏过樱花的烂漫,也品味过油菜花的绚丽。不知道在这一抹使得层林尽染的红里,你可曾尽情陶冶一番呢?

  在这个万物生发的季节,吴兴区道场乡施家桥的青龙岗家庭农场里,枫叶已悄悄地红了。位于道场乡施家桥村红介山的吴兴青龙岗家庭农场是道场成校的实践教育基地,始建于2005年1月,集旅游、采摘、观光为一体,现主要培育日本红枫、北美枫、红叶石楠等苗木共约2万株,占地约180亩;种植梨子、板栗、枇杷、杨梅等水果苗木约20亩。

  徜徉在红枫林里,红叶未红,绿意将歇,从空中俯瞰青与红繁杂交错,绵延成渐变的色彩,美得夺人心魄。

  阳光透过枫叶间的罅隙倾泻而下,微风穿过发丝与指尖,春日里的最佳疗愈也便是如此了。

  这里的红枫品种繁多,有国产红枫、日本红枫、美国红枫和北美枫香等。国产红枫有着独特的玫瑰红,红的时间较长,而日本红枫春秋季节叶为鲜红色,仲夏叶片变为棕红色,有着"四季火焰枫"的美誉……正因为枫树品种的多样性和各自特色,成林后才造就了如今华丽渐变的壮观景象。

  原来枫叶的美,不只是在秋天。待到周末,带上相机和好心情,一起来枫叶林打卡吧!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