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浙报点赞吴兴公安特殊热线:不仅防诈骗还“自带保险”

发布时间:2019-03-22 13:2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彦超 丁楠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丁楠)3月21日,湖州市公安局吴兴分局推出全省首条自带保险的24小时防电信网络诈骗热线:2250000。群众在吴兴遇到任何疑似诈骗信息,均可拨打该热线向民警求助。如经警方把关之后的汇款仍造成当事人受骗损失的,会有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21日上午10时48分,设在吴兴区公安分局情指联勤中心的防诈骗热线突然响起。“我刚收到一条短信,说我的平安银行信用卡可以贷款提额度,但需要交一笔手续费,不知是真是假。”

  听了这位先生的描述后,接警民警刘亮初步分析后说:“这很可能是以信用卡提升额度来诱惑您转账的电信诈骗。请您在原地等候,马上会有民警来现场与您核实。”与此同时,情指联勤中心教导员谢震发出指令,让属地龙泉派出所值班民警赶赴现场。

  10时55分,民警驱车赶到学士路将这位先生请回派出所作详细了解,同时联系平安银行,确认对方并没发出“提升信用额度”的短信。

  吴兴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冯剑说:“开通这条防诈骗热线,就是为了让市民在转账、汇款前能先打电话咨询。”防诈骗热线配备了8名具备丰富反诈骗经验的民警,接到群众来电后,他们会第一时间通过专业研判给出权威答复,同时指派咨询人所在位置的派出所出警,确保其不上当受骗。

  据悉,为进一步减少群众在可能发生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中的损失,吴兴公安与工行湖州分行、太平洋财险湖州支公司合作,推出“您汇款我把关,您受骗我赔偿”机制。群众打进防诈骗热线,经民警研判认可后汇款仍造成受骗的直接损失,可由保险公司负责理赔,每人每起最高可获赔10万元,全年理赔额度2000万元。同时,保险公司会与当事人签订一份协议,在赔付损失后,如果公安部门侦破案件并追回了当事人的损失,则理赔所得款项需退回给保险公司。

标签: 吴兴;公安;热线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