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巧破招工难 吴兴埭溪美妆小镇企业共享“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19-03-09 06:30:0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政府牵手第三方专业机构破解招工难 美妆小镇企业共享“人力资源部”

  浙江合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吴兴区埭溪镇美妆小镇的一家企业,近日一批新入职的务工者出现在企业车间,他们来自四川和河南等地,虽素不相识,却不约而同在新岗位上忙活起来。这一幕距离企业发出招工难信号仅有5天时间。推动奇迹出现的,便是美妆小镇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美妆小镇内的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核对和整理货物。

  美妆小镇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是一家专门为小镇企业成立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所有企业均可共享这里的人力资源服务。除了服务的地域范围具有特定性外,该中心运作机制上也与众不同,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共同应对小镇企业用工需求。今年以来,中心已为12家企业快速解决了400多人的用工缺口。“政府通过实施联系员制度,负责掌握企业的用工需求,并及时发送给专业机构。专业机构根据企业具体需求找到合适的对象。”中心组员陈丹凤说,这一创新机制让政府和专业机构都能更好地发挥优势。

  御梵化妆品是美妆小镇新引进的一家企业,今年初开始试生产。前不久,作为联络员的中心组员周前胜来到企业了解用工情况。“目前企业的项目运作顺利。”企业负责人曹慧星说,“不过,今年下半年,我们的用工需求在300至400人,除了普通工人,还需要一定的行政人员。”周前胜在一张用工需求表上认真记下了情况,“好的,我们马上汇总报给智联劳务,欧阳这边会全国各地‘调兵遣将’的。”他口中的智联劳务就是与中心合作的第三方人才服务机构,基于互联网技术拥有覆盖全国的人力资源。负责人欧阳庆良在接到需求信息后,立即组织网上搜罗相关求职人员信息,“我们的专业就是通过大数据平台集聚各地人力资源。”

  今年初,小镇老牌企业珀莱雅因春节员工放假而产生了暂时“用工荒”。就在企业犯愁之时,中心立即从全国各地调集了200多人,一解企业燃眉之急。“等于企业多配了一个‘人力资源部’,还是免费的,真是不错!”企业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