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提高首位度 争当排头兵 今年吴兴要这样书写新答卷

发布时间:2019-02-28 14:02: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彦超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2月28日,吴兴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区长陈江代表区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吴兴区长陈江向大会作报告 通讯员 倪燕 摄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吴兴建区十五周年。一年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吴兴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61亿元,增长8.4%;财政总收入116.6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70亿元,分别增长22.78%和24.97%;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5996元和32693元,增长9%和9.1%,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全市领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报告指出,吴兴区要牢牢锁定“打造增长极、提高首位度、争当排头兵”总定位,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争先进位。

  通讯员 孙雅萍 摄

  新一年吴兴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财政总收入增长12%,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相当于地区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2.5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总体体现了稳中求进总基调。

  为了写好2019年的新答卷,吴兴区今年要做好这些大事: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G60科创走廊、省“四大”建设等战略,全力推动平台互接、产业互融、要素互补。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启动高铁湖州东站建设,在上海建立吴兴全球招商中心,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发展“飞地经济”,全面掀起接轨沪杭的热潮。

  引进10亿元或1亿美元以上项目10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2个、百亿级工业项目实现新突破;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力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

  通讯员 倪燕 摄

  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消除年集体经营性收入30万元以下欠发达村,低收入农户增收10%以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加快“南拓”“北融”“东联”“西接”步伐,推动东部新城核心区与高新区、织里镇、环渚街道、湖东街道无缝对接,形成区域联通、功能互补、优势叠加的一体化发展新局面。全力推进沪苏湖、湖州至杭州西高铁项目,积极保障申嘉湖高速西延、杭宁高速拓宽等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湖山大道、104国道改建等项目。在增强城市能级,在推动城乡有机更新上取得新突破。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