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织里童装:订单在握 产销两旺 身价还涨

发布时间:2019-02-20 17:22: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区委报道组 张蘋 通讯员 胡钢

  浙江在线2月20日(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记者来到“中国国际童装之都”——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镇上的童装企业已纷纷复工,奋战首季“开门红”。

  “月底一定按时交货!”……记者走进童装企业“阿龙衣族”门店,董事长陈水龙正和员工们忙着将最新款童装摆上展架,他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打开一看,全是客户发来的订单信息。

  “春节前,我们在冬款订货会上又接到了50多万件服装订单,预付订单额超过3000万元,看这样子,今年销售额再增长20%应该不是问题。”火热的销售开局,让陈水龙十分振奋,却并不意外。两年前,做了十几年童装贴牌生意的陈水龙专心做起原创设计,如今,他创立的自主品牌在国内童装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售价也比之前高出不少。陈水龙还在全国开出了56家专卖店,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

  市场上商家忙着接单,不少童装生产企业的订单也排得满满当当。在“布衣草人”厂区,工人们正忙着打印订单,一捆捆打包好的童装正通过输送带被装上车,准备发往北美和欧洲。“布衣草人”负责人马伟忠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去年,公司的跨境电商平台日均销售额超4000美元,产品出口到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年销售额比上年增长30%以上。“跨境电商这种新的贸易方式,压缩了中间环节,节约了企业成本,等于增加了利润。”

  “这些订单的背后是织里童装产业的量质齐升。”织里镇童装产业发展办公室负责人邱亚辉说,近年来,织里童装企业大力加强品牌建设、拓宽中高端童装市场销售渠道,产量占据国内市场半壁江山。全镇累计投资近5000万元,建成童装设计中心、质检中心和电子商务孵化中心三大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产品设计、培训、产品检测等延伸服务,无论在设计、产品质量还是销售渠道方面,织里童装的竞争力都上了新台阶。

  眼下,织里还在加快建设中国童装上市企业总部园、中国童装制造示范园、中国童装品牌运营中心、中国童装学院和中国童装物流园,为助推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多创新动能。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