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文化表演、民俗体验、志愿服务 吴兴这个元宵不一般

发布时间:2019-02-19 19:10:59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彦超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徐周飞 谢尚国)“来了,来了,金溇马灯来了!”不知是谁在台下一声吆喝,但听锣鼓声起,广场的中央走来了一支由12匹色彩斑斓的马灯组成的表演队伍。各式各样的队形表演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2月19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湖州”暨吴兴区“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吴兴区爱山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分传统文化、民俗体验、志愿服务等三个篇章,旨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湖州中心城区营造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元宵节氛围。”该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传统文化表演现场,除了能看到演传统非遗金溇马灯外,还有稻穗龙、狮子闹春、武术表演等特色文化的活动。而在民俗活动体验区域,开展了猜灯谜、煮汤圆、花糕制作、糖人制作等民俗活动体验。其中,灯谜内容充分结合《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扫黑除恶”等宣传内容,让市民们在玩乐的同时也提升了文明意识。

  此外,现场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办得有声有色。现场家园文工志愿者开展书法送“福”活动,还有家园先锋、家园卫士、家园园丁、家园顾问、家园医生等五支队伍,开展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