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公共自行车库被“圈地” 泰和家园拆除139间违建车库

发布时间:2019-01-08 11:01:57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艺潼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滋滋滋”电光火石间,一根根铁栅栏被拆除,原本狭窄得只能通行一人一车的通道,瞬间宽敞了不少。1月7日下午,在吴兴区环渚街道北白鱼潭社区的泰和家园小区30幢地下自行车库内,执法部门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正忙着对违建车库进行拆除。曾经一个个被铁栅栏分隔开的公共停车库,终于被打通。

P020190108363989803232_600.jpg

  拆除铁栅栏

  泰和家园小区于2012年建成,因为是拆迁安置、经济适用和公租廉租三合一小区,住户多且人员复杂,管理难度较大。前几年,小区居住率不高,5幢小高层的公用地下自行车库停车位,被不少住户用铁栅栏给拦了起来。停车位不仅成了私人车库,还堆满了纸板、装修废料等杂物。

  由于物业没有及时制止,使得这种“圈地”现象越来越严重,几乎每个车位都被铁栅栏围成了隔间。原本可以停几百辆自行车的地下停车库,被挤得只留出了一条狭窄的通道,灰尘落了足足有一厘米厚,走路动静大点,灰尘就漫天飞。这几年随着电瓶车使用率大增,私拉电线问题越来越严重。加上小区居住率的提高,新搬进来的住户无处停车的问题也日益凸显。

  “不仅影响小区环境和邻里感情,还存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北白鱼潭社区党支部书记邵珠良说,为了彻底铲除这一顽疾,社区联合街道及执法部门,于上月25日开始,启动了整治泰和家园小区5幢小高层地下自行车库违建行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并向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元旦小长假上来后正式开始拆违,截至1月7日下午,小区5幢地下自行车库共计139间违建车库被全部拆除。

  拆除了违建,自行车库后期如何有序管理?电瓶车充电问题怎么解决?面对这些居民关心的问题,邵珠良介绍,社区已和物业、街道商量好,接下来清理车库垃圾和安装车库充电桩将同步进行,确保每户人家都有地方停车,并且满足住户电瓶车安全充电的需求。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