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热闹年猪宴  喜庆迎新年

发布时间:2019-01-05 17:44:12 来源: 浙江在线 张剑

  浙江在线1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剑)腊月将至,年味渐浓。1月5日,吴兴区道场乡红里山村首届年猪宴拉开序幕,现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微信图片_20190105170316.jpg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十分喜庆。活动伊始,精彩的健身腰鼓表演、街舞表演、健身操表演为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异常。紧接着,杀猪师傅正式进行杀猪仪式。随后,土猪肉被烹调成美味的菜肴,游客们大快朵颐。据悉,杀年猪仪式是红里山村当地的传统年俗活动之一,既是庆祝一年的收获,享受美味,也是家人团聚的重要时刻。

  喝三道茶、剪窗花写春联、做年糕与青团等有趣的民俗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游客们在周边的农户家中现场参与制作年糕、青团,享受自己动手的乐趣,亦可以从农户家中购买特产,既美味又安全卫生。此次年猪宴共开席26桌,接待游客300余人次。游客们纷纷表示,很开心能够来到此次年猪宴,既品尝到了当地特色的美食,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通过举办年猪宴活动,让大家用仪式感记住乡愁、用文明新风滋养美丽乡风。

  红里山村依山傍水、阡陌纵横、民风淳朴。自美丽乡村创建以来,砌河岸、装护栏、修亭榭、种绿化,村民们见证着红里山化蛹成蝶的过程,如今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个水更绿、空气更清新、环境更整洁的3A级村庄景区,也是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市级美丽乡村精品村。近年来,红里山村依托良好生态环境,借助特色民俗文化,努力营造乡风文明新风尚,把传统农业产业和美丽乡村休闲体验相结合,在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

标签: 吴兴;道场;年猪宴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