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方便!吴兴区朝阳爱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8-11-03 16:07:56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11月3日上午,位于湖城朝阳街道环城西路231号的吴兴区朝阳爱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微信图片_20181103145140.jpg

  通讯员 倪燕 摄

  “太好了,家门口有了这么一家环境好、设施好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很方便。”78岁的施爱珠老人家住红丰新村,患有高血压的她每月都要去医院检查、配药。

微信图片_20181103145148.jpg

  输液大厅 通讯员 倪燕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启用的朝阳爱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6楼,设有全科门诊、专家门诊、中医馆、妇幼保健科、预防接种、康复病房等多个科室。“我们中心拥有DR、彩超、常规化验、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骨密度仪等多种医疗设备与器材,妇科产检、疫苗接种、儿童雾化都可以在这里就近完成。”吴兴区朝阳爱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朱月祥介绍,新中心的启用,将进一步满足城乡居民就近就医及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缓解居民看病难的问题。

  据了解,自2015年起,湖州中心城区的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由吴兴区承接。三年来,该区加快推进服务体系建设,打破原有设置,整合现有资源,以跨街道联合的形式,调整为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该区还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市级医院帮扶、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补齐短板,满足辖区居民医疗服务需求。

微信图片_20181103145156.jpg

  据悉,升级版的朝阳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服务辖区人口近5万人,涵盖朝阳街道和爱山街道共17个社区。为了方便群众就医,该中心还设置了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一站一特色管理。同时,成立6个签约服务团队,每个团队均有市级专家参与。

  “作为中心城区首个异地新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它的正式启动运行意味着城市医疗卫生体系已逐步健全,对吴兴区医疗卫生事业的推进起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吴兴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