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浔公安:夯实反诈阵地 助力“安居乡里”

发布时间:2024-01-16 17:29:28 来源: 潮新闻 林小双

眼下,南浔区双林古镇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古镇万元桥下的老字号“览春”酒坊内也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据了解,为进一步延伸反诈宣传触角,提高反诈宣传的精度和广度,双林派出所创新宣传方式,围绕“怎么宣、如何防”深入探索,继“反诈茶楼”后,持续打造“反诈酒坊”,全力夯实反诈前沿阵地,将反诈的意识种子播撒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切实推进“安居乡里”。

走近“览春”酒坊,第一眼便能被门口“穿”着反诈外衣的古朴酒坛所吸引,民警将反诈、古镇、三桥等元素绘制于特别的“酒坛画纸”上,为“反诈酒坊”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与此同时,双林派出所的反诈民警结合近期县域高发的电诈案例,将骗子精心编织的陷阱,变成一个个反诈故事,吸引了来来往往的游客驻足倾听。

现场,大家纷纷打开话匣子,讲起自己曾经接收到过的诈骗电话或短信,以及身边人的被骗遭遇。民警耐心倾听并现场答疑解惑,再三强调“不点击来源不明链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活动中,我们将反诈阵地搬进老字号‘览春’酒坊,将反诈元素融入酒馆,帮助往来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吸收反诈知识,最大限度提高宣传活动传播力和全民反诈共鸣感,让乡亲们对‘安居乡里’有更强烈的参与感和认同感。”双林派出所反诈民警说。

标签: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