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浔公安:反诈宣讲护航“安居乡里”

发布时间:2024-01-16 17:30:23 来源: 潮新闻 陈佳丽

为切实增强企业员工防骗意识,筑牢反诈“防火墙”,近日,南浔区公安分局旧馆派出所民辅警为辖区企业员工定制防骗课程,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打造坚固的“安居乡里”防护罩。

“电信网络诈骗已经成为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头号杀手’。”在南浔区一家科技有限公司,民警吴宝林为员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课。通过翔实的数据,他详细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总体形势和特点,提醒员工要注意学习防骗知识,以免掉入骗子的圈套。

随后,吴宝林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将近年来辖区多发的交易类、贷款类、理财类、仿冒类等六大类诈骗案型进行逐一分析,深入拆解各种诈骗手法,使员工更深入地了解诈骗的真实面貌以及受害人被骗的原因。同时,他还告诫员工不要把银行卡、电话卡等出售、出借给他人。

在南浔区某地板厂,旧馆派出所工作人员结合辖区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向企业员工讲解了兼职刷单、网络贷款、“杀猪盘”等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要时刻提高警惕,切莫掉以轻心,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平时要保持对反诈动态信息的关注度。

“接下来,我们将以助企服务为契机,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员工识骗、防骗意识,护航乡镇企业蓬勃发展,进一步实现‘安居乡里’无诈之乡的美好愿景。”旧馆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