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浔公安:“平安出行”进校园 “安居乡里”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3-12-08 16:32:45 来源: 浙江在线 沈晓云

  “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什么?”“‘一盔一带’指的是什么?”……近日,南浔区公安分局练市派出所“LIAN上”交通安全宣讲团携手练市镇人民政府、南浔交警大队,在练市小学开展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知识竞赛,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一步步把“安居乡里”平安出行的种子,播撒进“未来希望”的心田。

  随着音乐声响起,汇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环节中,各代表队小选手们每分必争,踊跃挑战,不仅展现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知识储备,也考验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和临场应变能力。交通安全知识竞赛不仅增添了学生们交通安全认知的主动性,还增强了参赛学生及“小观众”们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现场,练市小学学生们还表演了精彩的队列以及交通指挥动作会操等节目,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知识,普及道路交通法规,活动现场亮点纷呈,精彩不断,掌声连连。

  据悉,练市派出所“交所融合”以来,逐步实现了交警单打独斗向“大公安”齐抓共管的局面转变。前期,该派出所根据“一校一策”方案着手,有效量身制定南环路“一路五校”上学路,精细构建校园交通“微循环”;同时,主动将交通文明与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有机结合,更好地让群众在推进交通安全社会治理和社会文明新风尚建设中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构建‘维护治安、管理交通、保障安全、服务群众’一体化‘LIAN上’交安警务运行新模式,实现网格精准管理、贴心服务,进一步助推实现‘安居乡里’的美好愿景。”练市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