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浔公安:“安居乡里”课堂常在 普法“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12-08 16:33:28 来源: 浙江在线 刘飏

  近日,湖州市南浔区公安分局双林派出所以双林镇儒林村文化礼堂为宣传阵地,联合该镇司法所、社会综合治理办及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等部门和单位,开展普法教育、反诈、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群众在活动中感受“安居乡里”带来的安全感。

  活动中,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差、辨别能力弱等特点,反诈民辅警通过宣传展板、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页、播放“反诈”剧情小短片等方式,并以案释法将辖区真实案例拆分,向老年人普及养老诈骗犯罪的手段和特点。同时,现场民辅警与“三桥反诈联盟”宣讲员用“乡音”为村民们讲了一节“反诈课”,切实帮助老年人增强识骗防骗的能力。

  “大家辛苦了大半辈子不容易,不仅养老钱要管好了,出门也要注意交通安全,开电瓶车一定要带上头盔,好让子女们放心。”民警还给村民们播放了辖区关于交通安全的警示视频,再三叮嘱老年人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安全课堂过后,民警走到了老人们身边,就老年人关心的赡养、继承、邻里关系等容易出现纠纷的法治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引导广大村民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让“尊法、懂法、守法、普法、护法”的“安居乡里”精神深入人心。

  双林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还为村民们普及了相应的法律知识,有助于营造“全民反诈”氛围。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