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浔菱湖镇文化礼堂“点亮”缤纷暑假

发布时间:2023-07-28 18:28:18 来源: 浙江在线 陆志鹏 侯宸悦

  近日,在南浔区菱湖镇千丰村文化礼堂的农家书屋内,许多孩子正围坐在桌前认真地学习。“以前放假,孩子们都只能呆在自己家里,现在有了这个好地方,就把他们送过来,一起写写作业、看看书。”千丰村村民王阿姨说。

图片2.png

  走进该农家书屋,一排排图书排列整齐,安静温馨的读书环境令人心情愉悦。据千丰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书屋现共藏书2000多册,涵盖党政、文史、科普、农业、少儿读物等数十个类别,能很好地满足村民们的阅读需求。

  这是菱湖镇文化礼堂“点亮”缤纷暑假的一个缩影。在暑期到来之前,该镇各文化礼堂未雨绸缪,整理书屋,添置图书、画册,修缮文化体育设施等,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娱乐场所。

  在菱湖镇勤劳村文化礼堂,一浓一淡一着笔间,一只只小鸡跃然纸上,孩子们学得有模有样;在菱湖镇下昂村文化礼堂,孩子们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在蛋壳上勾勒出一幅幅俏皮可爱的图画;在菱湖镇新庙里村文化礼堂,书声朗朗,孩子们大声朗读着喜欢的故事……连日来,该镇各文化礼堂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传文化,习礼仪,文化礼堂育新风。菱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礼堂是打造精神文明高地的重要阵地,接下来,菱湖镇还将继续强化与学校、培训机构等单位的合作,开展更多特色暑期活动,将农家书屋打造成集学习、教育、培训、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暑期乐园。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