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浔公安:耐心服务群众 实现“安居乡里”

发布时间:2023-07-17 17:56:34 来源: 浙江在线 李玉娟

  近日,家住南浔区石淙镇的王大伯带着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来到南浔区公安分局石淙派出所向帮助他的警官表示感谢。“一直以来多亏了你们,帮助了我太多。”王大伯激动地说,眼眶逐渐湿润。

  据悉,王大伯是石淙派出所的“常客”,他的儿子小王因性格执拗,经常在同王大伯发生争执后便离家出走,而就在数日前,石淙派出所的民辅警帮助王大伯找了两次儿子。

  数日前的午后,王大伯神色匆忙地走进派出所,称其儿子又一次负气出走。因对小王的体貌特征已非常熟悉,在经过四个小时的轨迹追踪后,石淙派出所民辅警成功寻回了小王。

  可在一个小时后,王大伯又独自回到派出所。“怎么办,他一直没回家,我实在是没办法了。”王大伯满脸焦急,找到派出所帮忙。原来,在王大伯骑电动车载小王回家的途中,小王提出想独自散步,王大伯见儿子情绪已经平静下来,便同意了。但回到家的王大伯等待许久,却也不见小王的身影,便沿路寻找但一无所获。

  万般无奈之下,王大伯只好又一次走进派出所求助。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石淙派出所的民辅警立即投入到当天的第二次搜索工作之中。

  通过调取监控,石淙派出所民辅警在菱湖镇的一个鱼塘边发现了小王的身影,但接着往下追踪时却没了线索。“往监控盲区走了,一定要赶紧找到人。”当时已是深夜,为了能够尽快找到小王,石淙派出所接处警人员立即向南浔区公安分局情指中心寻求协助,同时安排人员采取轮流巡查的方式保证夜间搜寻不断档。

  次日清晨,经过民辅警的共同努力,终于在菱湖某村附近找到了小王,看到儿子平安无事,王大伯千言万语涌上心头,不住地连声道谢。

  一面锦旗虽然轻薄,它不仅包含了王大伯的敬意,还彰显出警民情义的厚重,体现了南浔公安在实现“安居乡里”道路上勇往直前的决心与担当。南浔公安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耐心、细心、用心的服务态度,为实现“安居乡里”不断迈出坚实的步伐。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