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开展系列宣讲 南浔公安绘就“安居乡里”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3-07-17 17:56:35 来源: 浙江在线 张悦欢

  “同学们,今天我带来了毒品仿真模型,给大家深入地上一堂禁毒知识普及课,希望大家能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了解毒品的特征,远离毒品。”民警对同学们说道。现场互动、PPT播放、观看宣传片、毒品仿真模型展示……课堂上,民警结合典型案例和生活实例进行宣讲防范,讲授毒品概念、种类、危害等相关知识,还教导学生们应该如何防范和拒绝新型毒品。课后,同学们参观了毒品仿真模型,进一步加深了对毒品外观的了解,有助于提高新型毒品辨识度。

  “禁”要严禁,“防”更要严防,唯有防范于未然才能防范于未“燃”,把“意外”的“火苗”掐灭在摇篮,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他们营造“安居之乡”。近日,南浔公安严密部署、迅速行动,聚焦短板弱项、隐患漏洞,压实责任,联同相关部门重点开展餐饮行业燃气安全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辖区重点餐饮商铺内,民辅警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重点针对液化气钢瓶来源、数量及存储、燃气连接软管使用情况、是否安装泄漏报警装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单位责任人立即整改,严格遵守燃气使用规定,做好燃气安全使用的自查自纠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民辅警及工作人员还向各店铺负责人讲解液化气罐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醒他们要注意保持用气环境通风,现场进行燃气发生泄漏时的应急处理方法教学,确保商铺店员掌握安全用气方法。

  在日常安全宣防工作中,南浔公安民辅警组织餐饮商铺负责人、企事业单位等人员进行集中宣防,从过往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到消防器材如何正确使用的现场演示,用生动的语言向群众讲述了安全防范知识,切实提高群众日常安全防范意识。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