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开工前只需跑住建窗口 南浔跨部门合并办理施工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0-03-05 15:45: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彭玲)3月4日,记者从湖州市南浔区住建局了解到,即日起,企业无需跑发改和规划部门,只需在住建窗口,就能办理出施工许可证,实现“一窗一次性受理”,做到一次申报、一个环节、一天办结。该区也成为全市首个跨部门合并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地区。

  请输入图片描述

  办理项目开工前审批手续,不是一个部门的活。过去,在住建部门正式发证前,项目业主还需要跑发改部门拿到立项备案,跑规划部门拿工程建设许可,再到住建部门办理施工许可。“3个部门兜一圈,最快也要2天时间。”谭亚奥是一名资深项目代办员,听到审批制度改革的消息后,忍不住叫好。

  据了解,本次审批改革提速后,材料由原来的20份材料压缩至6份,环节由原来的10个简化为1个环节,办理时间减少30%。同时,建设单位还可进行网上办理,只要通过网上申报、网上下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就可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前审批“跑零次”。

  “我们还在加快增设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跨阶段审批模块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流程数据流转、共享。”南浔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强对建设单位的指导帮助和代办服务,特别是对在新老政策转换时期办理有关审批事项,以及不熟悉工程建设审批流程和网上办事的建设单位,予以重点帮助、全程服务。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