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驻企服务员穿针引线 南浔电梯产业链整体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2 14:49: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日讯(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赵伟阳)3月1日,位于湖州市南浔经济开发区的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2月17日复工以来,该公司已新接200多台电梯整机订单,其中外贸产品20台。据悉,通过帮助众多下游小微企业建立防疫机制和实行零部件供需信息共享机制,南浔全力推进电梯产业链39家整机企业、200多家零部件企业协同复工复产。

W020200302247566640100.png

近日,位于南浔区练市镇的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内,“数字化电梯车间”正开足马力生产外贸电梯订单。 通讯员 陆志鹏 摄

  电梯产业是南浔的支柱产业之一,整机年产量占全国10%,2019年电梯产业增加值占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的16.5%。电梯产业的复工,对带动全区经济恢复正常运行意义重大。

  200多家零部件生产企业很多是小微企业,防疫压力较大。对此,该区结合“千名干部驻千企”活动,发动进驻电梯产业链核心企业的干部详细梳理急需开工的上下游企业名单,再有针对性地帮助名单上的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不足、现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从而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

  练市镇经发办主任汤乐为是该镇恒达富士电梯有限公司的驻企服务员,早在2月7日,他就与企业一起梳理出69家急需开工的上下游企业名单,并上报区防控办,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这些企业尽早开工。汤乐为一方面与恒达富士一起为配套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不足问题,一方面与卫生部门和配套企业所在乡镇、村社一起,一企一策建立防疫机制。目前,这些配套企业中已有80%实现复工,这也让恒达富士的产能满负荷释放,开工以来已发货近200台电梯。

  快速有序复产,抢占市场先机。据统计,节后开工以来,南浔电梯整机企业已接订单9800多台,其中外贸订单350台。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