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提前半年兑现6000万元奖励资金 南浔真金白银助力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2-19 16:06:49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赵伟阳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赵伟阳)“复工这几天,每天都有政策‘大礼’,今天这份是我创业40多年来,收过最贵重的‘开工礼’。”2月17日,南浔区双林镇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前半年收到了区政府奖励的2100多万元奖金,董事局主席周志江高兴地说。为支持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南浔区日前推出了29条惠企助企新政,其中就包括提早兑现奖励资金。

W020200219267029795402.png

  久立集团是南浔的重点企业,去年企业各方面发展都交出了优异成绩单,不仅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纳税1.9亿元,还在科技人才、盘活存量项目上全面开花。根据该区“新象新牛”及培育企业扶持政策,去年评上“新象”企业的久立集团将获得2163.06万元奖励资金。按照往年惯例,这笔奖金要在半年后才能发放,如今提早兑现交到了企业负责人手中。

  “真是太及时了,目前我们已全面复工,需要购买大量原材料,这笔奖金正好用得上。”周志江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大量订单没有发出,资金一下子周转不过来。而政府加快扶企政策兑现速度,不仅解了燃眉之急,更是为他们全面复产提振了信心。

  同样提前拿到奖金的还有位于练市镇的浙江彩蝶实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已全面复工,他们会将此次拿到的200多万元奖金用于疫情防控、二期厂房建设等方面。

  据悉,截至目前,南浔区去年评出的33家“新象新牛”及培育企业已全部收到奖金,总额达6000万元。此外,在该区推出的“千名干部驻千企”服务活动中,区发改经信局、区人力社保局等部门梳理出了技改投资补助金、不裁员或少裁员社保返还金、职业技能提升补贴金等超1000万元补助金,等资金陆续到位后,即可按照相关政策合理、合规提前发放给企业。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