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进出南浔主城区更方便!新改建的南浔大桥1月20日通车

发布时间:2020-01-17 16:15: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彭玲 陆志鹏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彭玲 陆志鹏)安装主塔装饰帽与桥面护栏,清理场地……1月16日,在南浔大桥改建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为春节前的通车做最后的准备。记者了解到,1月20日上午9点,新改建的南浔大桥将全线通车。

  “南浔大桥贯通后,接上三高连接线,南北通道真正实现‘一条路’。”项目相关负责人蒋万德介绍,通车后,申苏浙皖高速公路将通过南浔大桥、南浔大道,与三高连接线(一期)无缝连接,进出更加方便。

  据了解,南浔大桥改建工程起自南浔大道与强华西路交叉口,终于南浔大道与适园西路交叉口,新桥全长1.14公里,主线大桥698.18米,宽度41.5米,设有双向六车道,匝道宽度9米,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为双塔双索自锚式悬索桥。项目总投资约3.9亿元,采用PPP模式招标。

  南浔大桥通车的背后,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南浔大桥老桥主跨采用三跨自锚式钢筋混凝土中承式系杆拱桥,是南浔近年来拆除难度系数最大的大桥。”南浔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工程启动以来,区交通局、交投集团按照既定方案认真组织、严密监控,用数据指导拆除施工,加强作业安全监管。为确保项目能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在项目建设之初,便安排充足的设备进场,多点施工、多处齐动、各工种同时作业,大力提高建设效率。

  南浔大桥是对外连接318国道、申苏浙皖高速,对内连接长湖申航道南北侧南浔城区交通流的重要交通节点。通车后,不仅能缓解区域内干线交通紧张状况,也能改善道路通行能力、提高行车舒适性,同时提升南浔整体城市景观,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