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引入“5G管家” 湖州首个未来社区今年将竣工

发布时间:2020-01-16 06:44: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李则名 王嘉斌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李则名 王嘉斌)在日前召开的浙江省未来社区产业联盟第一届成员大会上,南浔城投集团与阿里云、绿城生活集团共同签署了《南浔城投·绿城理想生活·阿里云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南浔頔塘未来社区将基于阿里云智联网AIoT搭建新的数字平台,创新引入5G管家的概念,让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收获更多幸福感。

  据了解,南浔頔塘未来社区将以“千年古镇新风尚、未来水城新居所”为主题,传承南浔“江南水乡、千年古镇、运河商埠”的历史底蕴,通过充满人文情怀的营造规划和数字化、智慧化的服务升级,打造一个“有归属感、有舒适感、有未来感”的社区生活共同体。

  那么,未来社区,“未来”二字该如何体现?据介绍,依托5G技术,今后頔塘南岸的居民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智慧垃圾收集系统、无人超市等智慧设施获得更加便利的生活,还会形成远程会诊、远程门诊、紧急救援等未来健康场景,让“在家看病”成为可能。

  “通过一系列的改造更新,頔塘南岸将拥有10万平方米城市阳台、50米宽滨河风情街、功能完善的农贸市场、视野开阔的下沉广场、配套齐全的中心幼儿园和图书馆,并在今年竣工。”南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頔塘复兴最美的画卷,也是区委区政府如约兑现的庄重承诺。

  眼下,頔塘南岸新建工程东区块28幢主体建筑二次结构建设已基本完成;西区块城市阳台项目已完成土建结构80%……为确保项目继续提速,南浔城投集团从2019年年初起就要求施工单位倒排工期计划,采取“苦干+巧干”“白+黑”的办法,科学安排时间赶工期,以多点多面多线条的形式抓进度、抢时间。

  两年前,这里是一幢幢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的老旧建筑和物流厂房,建筑风貌缺失、市政配套落后、生活环境杂乱。2017年,南浔区委区政府正式启动頔塘南岸房屋征收工作,从前期民意调查到房屋登记,从未登记建筑认定到房屋装修评估,从结果公开到正式签约、再到腾空交房和土地平整,形成了一套完善的“阳光征收标准”。

  据悉,頔塘社区整个项目总投资61.76亿元,规划单元总面积88.3公顷,实施单元总面积28.5公顷。工程东区块住宅小区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完成施工,届时将有1200户頔塘南住户回迁新居。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