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出台引育激励办法 南浔全力打造安全人才“智库”

发布时间:2019-12-27 21:19: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俞黎新)日前,南浔区练市镇恒达富士电梯有限公司车间内,安全生产负责人吴凯把公司的安全员召集在一起,指导他们对照岗位隐患检查表,进行开工前的隐患排查。

  请输入图片描述

  “像机器人岗位这样的高危场所,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吴凯大学读的是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6年前从杭州来到练市工作。今年,他在公司探索搭建了企业安全生产无隐患管理模式的组织框架。他介绍,无隐患管理模式将隐患排查具体到每个岗位,根据风险程度绘制出风险四色图,对风险管控措施失效的情况进行分析,梳理形成岗位隐患识别库。

  作为一名企业安管员,吴凯还定期为同行业开展安全管理授课,还与法斯特电梯结对,定期指导其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传授好的经验做法。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南浔,像吴凯这样的安全专业人才还有很多。今年以来,南浔区为解决安全生产专业人才不足的短板,出台全省首个县区安全人才引育综合性激励办法,明确对取证奖励、人才奖励、评先评优、购房补贴、岗位津贴等八个方面的激励内容,鼓励企业员工积极报考。截至目前,全区报考人数已达220多人,超过了近五年报考总人数的总和。

  此外,南浔区还对注册安全工程师持续开展继续教育,积极推动本地注册安全工程师的相互交流、学习及挂职锻炼,打造本地安全生产专业人才共享平台,开展镇(开发区)驻点安全生产咨询顾问服务等,以此充分发挥本地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力量。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