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浔古镇入选中国国家旅游特色古城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9-11-22 16:55:52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近日,第四届《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揭晓,南浔古镇入选2019年度中国国家旅游特色古城旅游目的地。

通讯员  沈勇强 摄.png

通讯员 沈勇强 摄

  南浔古镇是个一年四季都适合造访的地方,春天,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沿河两岸新绿的柳树分外迷人,是水上游古镇的最好时节。秋季凉风习习,行走于古镇细长的石板路,感受百间楼无穷的古朴与温美,让人沉醉其中。夏冬两季也各有看点。夏天是赏小莲庄荷花的最好时候,满池盛开的荷花掩映与宅院古楼阁之中,美不可言。冬季,古镇春节的热闹气氛与古建筑散发的浓厚文化气息,会让人流连忘返。

  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南浔古镇,被誉为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历史人文气息,已成为美术写生、艺术创作和摄影创作基地。嘉业藏书楼、张石铭旧居、“红房子”、丝业会馆、求恕里、辑里湖丝馆……来南浔古镇,你真的有去不完的好地方。而最令人流连忘返的要数傍河而建象征“南浔封面”的百间楼,它的封火山墙,高低错落,极富情趣,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

  今年6月,南浔区制定出台了新一轮《南浔古镇保护利用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计划总投资120亿元,力争用三年时间,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以产业为核心,以更特的人文、更好的生态、更优的产业全力实现“招引产业发展旺镇、优化业态布局活镇、彰显文化特色亮镇”的目标,探索一条与周边古镇差异化发展之路,全速打造国际品质美好旅游目的地,全面迎接、拥抱高铁时代,建成古镇活态利用样板地。

  据了解,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评选历时3个月,通过中国国家旅游战略研究中心大数据综合计算,结合网上投票,同时借助文旅行业权威专家、中国国家旅游首席旅行家与专业大众的力量,共评选出四大类别26个奖项。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