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尝菱宴 划菱桶 南浔菱美食文化节上游客尽享水乡风情

发布时间:2019-09-22 17:42: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则名 任菲)9月21日,南浔区菱湖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菱美食文化节举行。唱渔歌、划菱桶、剥菱角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让游客尽享原汁原味的水乡风情。

据介绍,本届菱美食文化节以“以菱为乐、喜迎国庆”为主题,聚焦民俗风情。除了欣赏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游客们还能品尝到鲜味无比的全菱宴,感受舌尖上的菱湖文化。

当天上午9时许,活动现场已是人头攒动。在游客和村民们的欢呼声中,菱文化书画创作表演拉开了本届文化节的序幕。歌舞串烧、菱美食大拼盘等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好水迎来大丰收。眼下正是菱角的成熟季,而菱角的生长离不开优质的水环境。近年来,菱湖镇持续做优水环境整治工作,多措并举提升水体质量,通过发展生态经济、做活绿色农业等方法,加速推进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守得一片绿,换得金山来。菱湖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把传统特色文化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才能真正实现绿富双赢。下一步,该镇将以“渔业转型”和“生态循环”为主线,做强、做优菱文化产业,打造乡村节庆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