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助力300多名创客 南浔前8月累计发放创业贷款超亿元

发布时间:2019-09-03 17:57:43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张斌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斌 记者 吴丽燕)9月3日,位于善琏镇含山村的龙脑樟种植基地内,由于连日的阴雨天气,30岁出头的汤佳炜正在基地内查看苗木长势。创业初期,由于种植经验不足,第一批苗木成活率不足一半,损失惨重。南浔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上门宣传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汤佳炜当即申请了30万的创业担保贷款,且在5年内享受到了全额贴息的优惠政策。

  依托这笔贷款,汤佳炜加大科研投入,以冰片为代表的龙脑樟系列产品陆续面世。“全额贴息,银行人员还上门服务,一定会越干越好。”汤佳炜的信心,来自于南浔为创业者量身定制的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包含全额贴息、补贴奖励等多个方面。据统计,今年1至8月,南浔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7笔,发放创业贷款超1亿元,稳居全市第一,为创业者提供强劲的资金马达,助力创业见实效。

  在南浔创业已有两年的张奎,是一家木制品企业的负责人。在木地板线上销售玩出名堂后,今年他投资开发了一款车用地板,将原先地板的附加值提升了两成。谈及创业初期,张奎表示,多亏了那笔30万元内的无息贷款,帮助自己扫清了创业初征路上的多个绊脚石。

  据了解,针对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自主择业退役士兵、持证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南浔为其实现全额贴息,对其他借款人按贷款实际发放利率给予50%贴息。

  “创业担保贷款以及贴息政策已经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只需跑一次即可办理好贷款业务。”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每位创业者知晓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在市场监管窗口放置宣传手册,让创业者在办理营业执照时就能及时了解到南浔的优惠贷款政策。同时,南浔与南浔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关系,在各镇(开发区)都设立创业担保贷款受理点,让贷款伸手可及。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