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清廉企业如何建?南浔出台实用“教科书”

发布时间:2019-09-03 06:46:00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李则名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李则名)日前,湖州市南浔区出台《清廉企业建设的指导规范(试行)》,从党建引领、制度保障、阵地建设、文化助推、激励引导、惩戒警示等6个方面,为辖区企业清廉建设工作提供了一份指导规范书。

  据介绍,针对部分企业财务管理不规范、监督机制不健全、内控机制不完善等问题,该《指导规范》从健全完善监管制度体系入手,强化了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同时也着重引导鼓励民营企业树立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的意识。

  “《指导规范》的出台给了企业明确的行为守则,做任何事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心里更踏实了。”南浔区城投集团董事长朱峰表示,企业已根据该《指导规范》专门重新梳理和修改了年度经营收支计划控制方案。

  南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争创一批守商规、走正道的模范清廉企业,为促进清廉企业建设提供样板,同时大力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等融入企业发展,使企业发展更加清廉健康可持续。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