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最高50万元!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 南浔出台升级版政策

发布时间:2019-08-07 18:25: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张斌 记者 吴丽燕)8月7日,来自江西九江的本科毕业生小周拿着身份证、学历证书、房产证等相关材料来到湖州市南浔区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办理来浔就业大学生购房补贴的相关申请手续。

  “来浔就业购房有补助,这既减轻了自己的经济压力,也让我在当地就业吃了定心丸。”小周笑着说,从学校毕业后辗转各地,看到南浔的优惠政策选择来这里就业。今年又在南浔购得新房,这离不开政府给力的政策和周到的服务。

  日前,南浔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了《南浔区引进大学生购房补贴实施办法》。据悉,根据补贴实施办法,补贴对象为2016年1月1日后来南浔创业或就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其他大专及以上毕业生,需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半年及以上,在南浔区首次购房,且在湖州市范围内(不包括三县)的第一套住房,未享受过相关住房优惠政策。同时,该项补贴政策如与市、区现行人才政策有重复的,可从高执行,但不能重复申报。

  记者在《实施办法》中看到,在补贴对象和金额上,该区可谓“面广量大”。针对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其他大专及以上四类人群,购房补贴分别为50万元、25万元、10万元和5万元。其中,湖州师范学院、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大专毕业留浔就业创业的,参照全日制本科标准享受购房补贴。

  近年来,南浔区精耕人才就业“新蓝海”,早在去年3月便出台了《南浔区关于进一步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施意见》十条新政,为来浔的大学生提供住房、生活、就业、创业等各方面的资金补助和政策支持。

  “在沪苏湖高铁规建的背景之下,南浔作为对接上海的桥头堡,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而发展的第一步,便是人才储备。”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的《实施方案》相较去年的版本可谓是升级版,为了扩大来浔就业大学生的受众面,特意将申请人来浔就业时间限定提早了两年。

  “下一步将全面深化地校合作,厚植人才优势,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狠抓政策落地落实,力争实现5年引进5万大学生到浔就业创业的目标。”南浔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