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诈骗嫌疑人外逃两年 回国投案后说的第一句话竟是……

发布时间:2019-07-25 15:48: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7月23日晚上23时许,南浔区公安分局民警邢斌斌、张安帮接到一个特殊的任务,到杭州萧山机场“接”一个神秘男子。该男子就是从泰国搭乘航班回国的诈骗嫌疑人顾某航。

  事情还得从2017年年底说起。顾某航为一个网络诈骗团伙的成员,他所在团伙涉案金额高达2千多万,团伙被南浔警方一窝端之后,仅他侥幸逃脱,躲去了泰国。他逃走后,南浔区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赶去了顾某航的山东老家,不厌其烦地做他父母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劝儿子回来自首。

  (嫌犯采访视频)

  逃去泰国的顾某航,当时是用旅游签证去的,签证失效后便落为黑户,在泰国、老挝、越南一带流窜。每个月向家中父母拿钱,这样的日子始终不是长久之计。最终,在父亲的劝说感化下,决定主动向南浔区公安分局投案自首。

  其实,他逃亡的日子并不好过。当晚回国后,见到专案组民警的第一句话就是:“回国的感觉真好!终于不用再胆战心惊过日子了。”他告诉民警:“回到祖国,见到民警才觉得安全得到了保障,感觉很安心。” 

  在此,南浔公安提醒, 境外不是避罪天堂,对于在逃人员来说,尽早回国投案自首,争取依法从轻处罚才是最终出路。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