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梅雨季 南浔防汛演练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9-06-24 16:53:39 来源: 浙江在线 张斌 吴丽燕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斌 记者 吴丽燕)搬运木桩、挖机打桩、运送泥包加固……6月24日,位于南浔区双林镇坞仁村金家漾的防汛演练现场,30多位民兵正有序开展“抢险”工作。

  据悉,本次演练模拟的是因连日降雨,河道水位持续上涨,已超双林保证水位20厘米。该镇坞仁村值班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金家漾圩堤发生溃堤“险情”,圩区内涝严重。半小时后,通过打桩抢险、内涝强排、舟艇救援,民兵队伍圆满完成了溃堤抢险、内涝强排和人员的安全转移三个科目的演练,有效解除了“险情”。

  双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全镇各单位应对突发汛情事故的应急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全镇各单位应急救援处置水平。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