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好消息!6月1日起湖州到南浔高速免费啦

发布时间:2019-05-24 11:43: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5月24日上午,湖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公布申苏浙皖、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州市本级路段实行差异化收费方案。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5月18日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调整申苏浙皖和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州市本级路段客车通行费收费方式。即对行驶申苏浙皖高速公路南浔收费站至南太湖收费站之间往返路段且进出均在南浔、织里、湖州、南太湖4个收费站,以及行驶申嘉湖高速公路南浔南收费站至湖州东收费站之间往返路段且进出均在南浔南、双林、湖州东3个收费站,并使用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的浙E牌照小客车(7座及以下)予以免费通行。实施期限为2019年6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实施期间,如国家和省实施新的高速公路收费政策措施,再作相应调整。所以,现在只要去办理ETC,就能享受这个优惠啦!如车辆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故障时,须按规定正常收费。因收费系统故障造成ETC交易失败,由收费站进行处置,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免收通行费;未安装使用ETC的车辆操作不变,入口取卡、出口付费。

  那ETC如何办理?市民只需在各银行办理点办理一张信用卡(或借记卡,借记卡需存部分资金冻结在卡里),并携带本人身份证、信用卡(借记卡)、行驶证在银行网点开通此业务即可。目前,湖州已有中信、工行、建行、农行、中行、邮储、吴兴农商银行、南浔银行等多家银行可办理此项业务。

  “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既有效利用申苏浙皖、申嘉湖高速公路富余通行能力,缓解市本级地面东西向干线道路的压力,还将进一步强化了湖州中心城区与织里镇区、南浔城区的融合联系,对促进滨湖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湖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