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企业信用“污点”可“洗白” 湖州首次实施消防信用修复

发布时间:2019-04-09 16:36:33 来源: 浙江在线 邱莹 吴丽燕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邱莹 记者 吴丽燕)贷款受限、出行受限、买房受限……随着社会信用制度的完善,信用程度关系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近日,湖州市南浔区消防救援大队根据《浙江省公共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帮助辖区企业“洗白”信用“污点”,这也是湖州市首次实施消防信用修复。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2017年,浙江丽象木业有限公司和浙江艾荣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因存在消防控制室未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消防安全指示标志损坏等不同程度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分别被南浔区消防救援大队立案查处,相关信息公布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

  “自从企业有了信用‘污点’,我们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评先评优等方面都受到了限制,特别不方便!”两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他们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已充分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立刻按照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对存在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改,及时消除了消防隐患,并且至今未再发生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日前,这两家公司依法申请了公共信用修复,并出具了信用承诺书。经检查核对后,南浔区消防救援大队按照信用修复程序受理了信用修复申请,已分别于4月3日、4月4日进行了信用修复公示。

  消防部门提醒,消防违法行为不仅关系到企业的公共信用,更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枚“定时炸弹”。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企业一旦发生消防安全事故,受损的将不止是信用。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