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乡贤馆落成 南浔千金镇百余名乡贤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06 23:19: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斌英 张斌 顾奕超)“引进高新企业,开发休闲农业”“加强传统养殖的绿色转型”……4月6日,在南浔区千金镇第一届乡贤联谊会上,108名乡贤齐聚,从乡村振兴、旅游业发展、能人回村等多维度入手,交流了成功创业经验,出谋划策为当地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千金镇乡贤馆当天同时落成。

  乡贤馆落成 通讯员 沈勇强 摄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据悉,本次齐聚千金的乡贤中,既有当地的企业家、致富能手、道德模范及在外创业能人,也有助力当地发展的新乡贤。该镇还根据百余位乡贤的各自特点,划分了出谋划策、赶超发展、民主监督、守望传承等8个小组。

  “政府搭建了好平台,我们更要发挥好作用。”在千金镇第一届乡贤联谊会上,刚刚当选为会长的湖州高强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建平信心满满地说,下一步将凝心聚力多出主意,当好投资家乡、发展家乡的中流砥柱,成为推介家乡、招商选资的形象代言。

  “乡贤联谊会将打造成为展示乡贤风采的重要窗口,弘扬乡贤文化的重要平台,让更多人认识千金,了解千金,投身到助力千金发展的行列中来。”千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泽被乡里,温暖故土。近年来,乡贤的反哺已使千金不少乡村发生巨变,他们这片故土上挥洒热情,写下了一个个乡情故事。

  通讯员 沈勇强 摄

  “光靠单打独斗是没办法占领市场的。”千金渔业协会会长沈永根感慨地说,他是当地出了名的养鱼大户,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他还建立了渔业合作社,带动周边800多家养殖户开展标准化水产养殖,改变了以往“靠天吃饭”的养殖局面,现在产品已经远销国内外各地。

  千金镇东驿达村村民张尧轩是全镇出了名的慈善企业家。早在2016年,他便在区慈善总会成立慈善冠名基金,用于全区定向的助老、助困、助学及助医等慈善项目。从3年前开始,张尧轩逢年过节还为东驿达村80周岁以上老人送上慰问金,弘扬孝老爱亲文化。

  从2018年开始,千金镇根据“三有”标准,即有德、有才、有心,以“千金一诺仁义信、群贤三业德功言”为主题,深挖乡贤资源,此次千金镇乡贤联谊会的召开及该镇乡贤馆的落成,将进一步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凝聚各方面的成功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加快千金镇的高质量发展。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