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龙狮船拳舞春风 南浔练市非遗表演闹新春

发布时间:2019-02-07 16:17: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根法)贺岁醒狮舞春风,欢乐“幸福”拜大年。2月6日,大年初二下午,南浔区练市镇组织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练市,龙狮船拳腰鼓闹新春”活动,在喜庆欢腾的锣鼓声中向广大市民群众拜年,祝愿新的一年更加幸福美好。

  下午1时30分,在练市镇总工会广场喜庆的锣鼓声响起,陆续有周边的市民群众到这里聚集,体验传统节日文化。 龙狮随着锣鼓节奏,时而翘首仰视,时而相互依偎,翻腾跳跃,妙趣横生,栩栩如生的动作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喝彩声、欢呼声。观众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

  在群众的喝彩声中,省级非遗练市船拳表演的师傅们也不甘示弱,拳如流星脚似闪电,棍、剑、大刀轮番上阵,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喜庆的腰鼓也敲出了浓浓的年味, 观众里里外外将表演场地围个水泄不通。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