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保障民营企业发展 南浔法院发布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9-01-04 16:10:20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朱婧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朱婧)1月4日上午,南浔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白皮书》。据悉,该白皮书由涉企产权保护案件基本情况及特点、涉企产权司法保护的主要做法、企业发展和产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产权保护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及十大典型案例组成。

W020190104476320182018.jpeg

发布会现场

  “这次发布的白皮书是在南浔法院近三年审判执行实践,对涉企产权的刑事、民商事和执行案件进行统计分析的基础上,经过认真研判形成的。”南浔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现场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190104115055.jpg

  白皮书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南浔区人民法院共受理涉企产权案件11201件,办结10319件。其中办结的刑事案件73件,民商事案件5820件,结案标的金额45.12亿元;执行案件4426件,执结标的金额26.11亿元。

  近三年来,该院采取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提升企业品牌“无形资产”、深化司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案件呈现出当庭裁判率较高、审理期限较短、调撤率较高、执行到位率较高等特点。

  而对于企业发展和产权保护中存在的法律意识不强、投资经营失策、社会诚信体系不健全等内外部存在的问题,白皮书也从企业练好内功、强化司法保障力度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白皮书的发布,既是全面展示南浔法院三年来的工作,更是为企业、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组织及社会大众提供参考,以便更好地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规范发展,提升民营经济的活力,营造良好营商法治环境。

标签: 南浔;法院;白皮书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