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满满乡土味 南浔荃步村年俗节上好热闹

发布时间:2019-01-03 17:38: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陆志鹏)1月3日,南浔区练市镇荃步村举办年俗节活动。唱大戏、打船拳、粢喜糕、做团子……活动很是精彩。现场,鼓声锣声此起彼伏,观看的观众大呼过瘾。


“好好好!”一套船拳打完,围观的村民止不住地为船拳师傅沈云如鼓掌喝彩。“船拳在武林中独树一帜,套路丰富,似南拳亦非南拳,拳术以‘五虎拳’为代表。”沈云如介绍道,练市镇素有“船拳之乡”的美称,在农船上打拳练武,始称“船拳”,现已载入《浙江省武术拳械录》。

近年来,荃步村在深挖本土历史资源的基础上,借助与南浔古镇、乌镇两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带来的旅游溢出效应,走出了特色乡村旅游之路。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