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第七届“徐迟报告文学奖”揭晓 《试飞英雄》等8部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11月20日晚,“时代的报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报告文学巡礼暨第七届“徐迟报告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湖州举行,张子影的《试飞英雄》等5部(篇)长篇作品、李英的《第三种权力》等3部(篇)短篇作品获得第七届“徐迟报告文学奖”。徐刚、田珍颖分别被授予“中国报告文学创作终身成就奖”“中国报告文学事业特殊贡献奖”。

  当晚举行的中国报告文学巡礼以大事记的形式回顾了近40年来中国报告文学的发展历程,还以朗诵、访谈、情景剧等形式演绎经典作品,彰显了中国报告文学的魅力。

  为纪念湖州南浔籍著名报告文学作家徐迟,促进报告文学事业发展繁荣,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与湖州市人民政府联手于2001年创立了“徐迟报告文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已成为继以鲁迅、茅盾、冰心名字命名的全国性文学奖项之后又一个文学创作领域的权威奖项,专门用于关注和奖励我国报告文学创作中的优秀作家、作品。

  此次活动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浙江省作家协会、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其间还举行了从《哥德巴赫猜想》到《那山,那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报告文学学术研讨会、中国报告文学馆落成典礼暨“我与报告文学”征文大赛颁奖仪式等。

  【浙江新闻+】

  第七届“徐迟报告文学奖”获奖篇目

  长篇

  《试飞英雄》 张子影     安徽文艺出版社 2017.2 《围困长春》 李发锁   人民日报出版社 2017.12

  《中国老兵安魂曲》高艳国 赵方新 山东画报出版社  2016.3

  《世界是这样知道长征的》丁晓平 中国青年出版社  2016.10

  《大写西域》  高洪雷 人民文学出版社 2016

  短篇

  《第三种权力》  李  英 《北京文学》 2017.8

  《一个记者的长征》艾  平 内蒙古文化出版社 2016.12

  《刀尖上的舞者》  沙志亮  希望出版社   2017.6

  提名奖

  《信仰无价》 杨文学  泰山出版社  2016.6

  《阳光大姐的故事》 彭雁华 人民文学出版社 2017

  《蛟龙逐梦》 陈  新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7.1

  《追问》  丁  捷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2017.2

  《筑梦大海》  黄立轩  浙江摄影出版社   2017.3

  《蹈火英雄》  杨绣丽 文汇出版社 2017.7

  《拂挲大地》  邢小俊  作家出版社 2017.12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