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县禹越镇:下足“绣花”功夫 建设美丽公园

发布时间:2024-03-20 18:19:56 来源: 浙江在线 陈楠

  靓丽干净的道路、整齐茂密的绿植、功能齐全的休闲设施……这是德清县禹越镇美丽城镇建设的一幕幕剪影。近年来,禹越镇以振兴公园为依托,锚定“席地而坐”标准,下足“绣花”功夫,建设 “客厅级”城市公共空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擦亮美丽城镇底色。 

1109861dee8e217fa22690dbe1b0ec0.png

  创新网格化管理模式,工作人员定人、定岗、定责,是禹越镇实现公园管理标准化的重要举措。眼下,该镇公园保洁作业一改以往环卫工人“双手包全部”的风格,开展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全新模式,努力打造公共区域无死角、地面道路无积尘的美丽公园,做到道路保洁见本色、绿化绿地见景致。截至目前,禹越镇已经开展“四随”坏习惯宣传、不文明养犬整治等各类行动12次,分发宣传单页800余份,劝导不文明行为300余人。

  春天缺株断档补植补栽、夏天抗旱灌溉、秋天干枝杂草清理、冬天防寒保护……此外,禹越镇结合季节特点,不断强化细节管控,持续做好园内绿化形状修剪、病虫害防治等重要工作,实现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

  整洁优美的环境扮靓了公园的“面子”,完善的休闲设施夯实了公园的“里子”。禹越镇结合不同年龄段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不断完善公园场地功能、拓展活动空间。同时,该镇在公园里增设便民服务设施、融入文化元素、宣传健康知识、普及廉政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让“席地而坐”城市客厅成为居民休憩、娱乐、交流的重要载体。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