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洛舍镇:以“三大抓手”助推城乡风貌提升

发布时间:2024-03-15 16:50:24 来源: 浙江在线 魏乐源

这几天,德清县洛舍镇的先丰粮油未来农场种植大棚内,一排排悬空的高压管道喷出雾化肥药,整个施肥过程从原来的2人2小时缩短至1人2分钟。

据该农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套高压弥雾系统是近期刚投入使用的“智慧”设备,它能根据棚内其他物联网和智能监测设备所反馈的信息,按需进行“药肥一体化”喷淋植保。

这是洛舍镇打造农业特色产业,助推农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眼下,一批批优质项目加速聚集在洛舍镇,为该镇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先丰粮油未来农场入选浙江省“未来农场”;投资3亿元的中新房工厂化渔业养殖项目在“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投资合作洽谈会上成功签约;百粮山数字农田产业园入选湖州市2023首批农业“大好高”项目……

同时,洛舍镇注重保护和发展乡村特色文化,积极拓展农业功能,发展农业新业态,推动休闲农业游与乡村度假游、孟頫文化游、钢琴体验游联动的全域旅游发展,形成“农业+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洛舍镇以新时代“千万工程”为引领,围绕产业、生态、人才三大主抓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干出了产业发展新气象、环境建设新面貌、民生事业新福祉,绘就了洛舍美丽和谐城乡新风貌。

为打造生态美镇,洛舍镇立足“生态发展”主题,建设“瓷源琴乡”县域风貌区。2023年该镇共投入资金2000万元,完成洛武线、德埭线沿线绿化提升7万余平方米,立面整治9千平方米,创建方案获评为年度省级优秀案例,风貌区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二批“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同时,该镇全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拆除辖区私搭乱建,完成绿化补种约450平方,修复基础设施39处,路面修补约1000平方,持续保障洛舍城乡风貌高标准验收成果。

在人才引进上,洛舍镇大力推进“双招双引”,以引才为基,竭力开展招才引智,聚集专家人才,蓄积发展动力。截至2023年底,该镇共引进湖州市认定人才创业项目2个,入选国家级引才计划2人,到岗省级人才2人,并招引青年博士3人、大学生226人,持续推动人才集聚为乡村振兴注入“硬核动力”。

下一步,洛舍镇将以持续深化“三大抓手”落实见效为支撑,全力保障“瓷珠之源 洛韵琴乡”特色风貌区建设成果,积极描绘和美城镇、和美乡村的精彩画卷。


标签: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