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洛舍镇:城乡风貌迎来美丽“蝶变”

发布时间:2024-02-28 09:09:56 来源: 浙江在线 魏乐源

  眼下,漫步在德清县洛舍镇的田间地头,目光所及皆是美景:洁净平坦的道路,井然有序的院落,花草繁茂的庭院,悠闲纳凉或辛勤劳作的村民……

  近年来,洛舍镇坚持从大处着眼,从细处入手,立足“瓷珠之源 洛韵琴乡”目标定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作为统筹城乡各项工作的平台和抓手。随着一个个小村庄迎来美丽“蝶变”,百姓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完善“一老一小”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为此,洛舍镇扎实做好“一老一小”的服务保障,引导“一老一小”有效融入基层治理。2023年8月,该镇以“红心铸魂·绿色铸梦”为主题,打造“砂村红”共富风貌驿。驿站内设有阳光书吧、儿童之家、书画活动室、烘焙活动室、老年乐园等场所,成为“一老一小”的服务阵地。洛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驿站的建设,能够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需求,促进代际共融,助力描绘美好生活“同心圆”。

  农村公厕提档升级,是一项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近年来,洛舍镇积极改造现代化农村公厕,升级后的公厕外立面简洁大方、内部环境整洁宽敞,并同步配套厕间警报器、应急照明灯、母婴折叠板、按压式水龙头等设施,为老人、小孩、残障人士提供贴心关怀,真正让“小公厕惠及大民生”。

  如今的洛舍镇,特色民居错落有致,村容村貌干净整洁。人居环境大幅改善,文明之花处处盛开,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美丽景象。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